close

追光者

之前跟好友聊到這首的歌詞,我說不乏人覺得這個"我"愛的太卑微,但我跟我朋友都覺得,有時候,有信仰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就算得不到又如何呢?

但我大約是因為身旁一些人的經歷,我問說,那如果他得到了會怎樣,其實我覺得追光者最令人心痛的並不是一直求而不得,求而不得而繼續求,是自己的信念,也是自己的理想與勇氣,甚至是青春,可是如果他求得了呢?這兩個人是否可以安安穩穩地走下去?當然世事發展無可捉摸,但怎麼看,我都覺得會是個悲傷的故事,有些時候,信仰真的只能是信仰。可是在最初,大約也沒有什麼人真的求一個人是把他當神一般,只願遠觀的吧?隨著時間推移,那個"我"真的確定自己在追著的是什麼嗎?是那個人還是自己的一點執念,又或者,只是那個人身後淺淺的足跡呢?

我與朋友又討論了另一件事,他問說,你覺得,那個"你",到底是知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暗戀的人存在呢?
聽說有人覺得那個"你"渣,我是完全不覺得啦,無論知情與否,被愛的人也有壓力跟無奈,愛情本來也就沒有什麼一定要回應這種事情,我覺得渣是完全不成立的。但知不知情到底有什麼差呢?若我以此人作為信仰,我大概寧願他不知情;若我是作為被追逐的光,我大概也會狠心地說,我寧願我不知情。聽這首歌讓我想到桐華最美的時光,番外裡講述了一段以沒有結局收場的深刻暗戀,她說"多麼幸運的女子,絲毫不知道她錯過了一個那麼愛她的人;多麼不幸的女子,永遠不會知道這世上曾有一個人那麼愛過她",這句話看著弔詭,但卻讓人十分有感觸,奈何愛情就是講究一個緣字,白馬嘯西風裡面李文秀說"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你能奈她何?

補充:我是聽倫桑的版本,古風圈外的人大概很難聽過,不過聲音很好聽哦

再補充,近日終於看了追光者的來源[夏至未至]的書及電視劇,看完真的有巨大的惆悵感,大概可以明白他想寫的追光者是女主角在追逐男主角這道光(小說中的描述比較明顯),但我想,誰是誰的光也不一定呢,有時候,只有自己明白。但我想說,女主角倒是有點支持了我上面的說法,把對方當光、當神祇,若真的追到了,反而握不住呢,畢竟在她心裡面,一直以為自己就跟光中的塵埃一樣,微不足道。

若有興趣,也可以看看我對夏至未至的讀後感想(讀後感連結)

 

以下轉摘歌詞

追光者

電視劇 夏至未至 插曲
作詞:唐恬
作曲:馬敬
原唱:岑寧兒

如果說你是海上的煙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說你是遙遠的星河
耀眼得讓人想哭
我是追逐著你的眼眸
總在孤單時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後
像影子追著光夢遊
我可以等在這路口
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每當我為你抬起頭
連眼淚都覺得自由
有的愛像陽光傾落
邊擁有邊失去著

如果說你是夏夜的螢火
孩子們為你唱歌
那麼我是想要畫你的手

你看我多麼渺小一個我
因為你有夢可做
也許你不會為我停留
那就讓我站在你的背後

我可以跟在你身後
像影子追著光夢遊
我可以等在這路口
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每當我為你抬起頭
連眼淚都覺得自由
有的愛像大雨滂沱
卻依然相信彩虹

我可以跟在你身後
像影子追著光夢遊
我可以等在這路口
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每當我為你抬起頭
連眼淚都覺得自由
有的愛像大雨滂沱
卻依然相信彩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子 信仰 歌詞
    全站熱搜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