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魚

雖然沒有看過大魚海棠的動畫,但不妨礙我喜愛這首歌,但大概就是因為我不熟悉原本的劇情,反而有助我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這段文字吧。

大概做為一個照顧者的角度,會很怕很怕聽起這首歌吧,無論是作為父母,或是兄姊、學長學姊...,那種既期待你成才,又害怕你離開的感覺,初時看歌詞並未細看,沒有發現兩段副歌中歌詞的些微差異,某次看著歌詞聽歌,突然覺得眼眶酸酸的,本是怕你離我而去,可是更怕你永遠留在這,出不去舒適圈;到了後面,已是眼睜睜地看你離我而去了,大約總該放他們去翱翔,家只能提供他們一個後盾而已,而他們,也未必會返回這裡...。
很簡單的一首歌,周深也把他唱得很乾淨。

當時喜歡這首歌,推薦給我母親的時候還未想那麼多,我只說了我喜歡它的歌詞,母親在聽完後沉默良久,說這首歌太悲傷了,我還不是很懂,直到後來,送了一次又一次學弟妹離開,再聽這首歌,才驀然了解他的悲哀。

附:聽說動畫很像中國版的波妞XD,不過看背景設定覺得頗有意思,感覺是有空時可以跳坑的東西

以下摘抄歌詞

大魚

動畫電影《大魚海棠》印象曲
作曲 : 錢雷
作詞 : 尹約

海浪無聲將夜幕深深淹沒
漫過天空盡頭的角落
大魚在夢境的縫隙裡游過
凝望你沉睡的輪廓
 
看海天一色 聽風起雨落
執子手吹散蒼茫茫煙波
大魚的翅膀 已經太遼闊
我鬆開時間的繩索
 
怕你飛遠去 怕你離我而去
更怕你永遠停留在這裡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進天空的海底
 
海浪無聲將夜幕深深淹沒
漫過天空盡頭的角落
大魚在夢境的縫隙裡游過
凝望你沉睡的輪廓
 
看海天一色 聽風起雨落
執子手吹散蒼茫茫煙波
大魚的翅膀 已經太遼闊
我鬆開時間的繩索
 
看你飛遠去 看你離我而去
原來你生來就屬於天際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魚 歌詞 遠去
    全站熱搜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