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許多前人的推薦文,也不敢說自己看了很多,但總歸是覺得自己也可以把看到的、喜歡的跟大家分享下
純屬個人喜好唷如有冒犯到各家粉絲請多包涵
((也是第一次寫部落格的菜鳥望大家海涵QQ
((歡迎推書,雖然也有許多是我看過但沒放上來

先說一下大概的個人偏好><
基本上各種種類還算都看,唯獨懸疑血腥接受度為零(心臟太小顆啦)
偏好比較虐一點的小說,甜的不排斥但有時覺得過於傻白的會不喜歡
有一陣子喜歡上網遊電競跟青春型的,所以看了好些
先只放一些比較推的上來((沒有紀錄的習慣沒太喜歡的有時看完就搞混哪本是哪本了有木有QQQQ
總之雖然數量不多但真的是良心推薦(?)
所以就先不評星等啦,都是心頭好難以取捨啊啊啊

好啦以下要進入正題~~~不過在那之前...
最近超粉全職高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文州>///<

(比較有明確種類的才會括號種類哦,沒有特別說就只分青春/校園、現言、網遊/聲控、電競)
(古言放下一篇~~~~~我會盡快><><

>>>新增的推文請按此

>>>古言原創推文請按此

  • 【青春/校園】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桐華---大推推推推推!!!
一直以來最推的一本書,多數人都有偏好,但我想只要你不是一定要刺激玄幻或是絕對美好的書,我都會推薦這一本,主角在長大後重回自己長大的地方,走過一個個地方,回想著當初的一樁樁往事,帶我們看著當初那個青澀的自己,曾經最璀璨的青春,然而再回頭看,其實也讓自己明瞭很多事,許多事,其實顯而易見,然而曾經的我們太年輕、太尖銳,以至於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引用一段裡面的話:總會在似曾相識的風景前,心頭驀然升起一段無名的惆悵,悵惘那些已成追憶的感情,那個已經不知道哪裡去了的少年。但是,令我們惆悵惦記的真的是那個少年嗎?也許,我們惆悵的並不是那個人,而是自己那逝去的青春華年,我們不能忘記的也不是那個人,而是自己曾經的明媚飛揚。

>>>[匆匆那年]---九夜茴
這本還算是滿虐的一本,主幹是愛情,但比較著重在"想當年",那是一段充滿辛酸的年輕戀情,曾經的他們憧憬著美好的未來以為可以長長久久,但是年歲漸增,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很平常的一點點私心、很正常的感情會變淡、難免的一些錯綜的感情,最終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把所有人弄得支離破碎,使人不忍回首看那段幾年前美好的舊時光。
若是一般時候,大概所有人都會覺得男主角很渣很渣,但看這本時,因為多方面的描述,縱然無法喜歡他,但或許也不忍苛責,因為那就是最真實的我、我們,感情從來就沒有絕對,也沒有永遠。
時光確是最殘忍的事情。

>>>[君子一諾]---皎皎
這本校園的份量倒是不重,故事開頭女主性格封閉而不願接受他人,後來才知道他在中學時就已經有一段難以忘懷的戀情,但那個他意外過世,只剩她守著她認為的諾言活著,但在大學卻遇到了傾心之人,因而不斷的逃避與掙扎,作者文筆不錯,總是感覺得到女主身上那絲絲的壓抑。

>>>[你在我的左手邊]---葉萱
女主因為是左撇子,常撞到同學的東西,小時被班上同學排擠霸凌,曾經以為遇到了一個對她特別關照使她逃離噩夢的人因而默默喜歡上他,但後來卻在種種誤會中不再往來,後來慢慢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慢慢變得有自信、有魅力,卻始終忘不掉當初那段感情。
雖然在看完後有稍稍覺得故事發展太美好反而有點虛幻,但它的確也道出了不少常見的自卑心情,很溫馨感動、也很勵志,值得一看。

>>>[重生之何以非凡]---就醬---推!!!
(重生)
這是一本耽美,但是完全不是那種寫的很重口味的那種,完全就是一段美好的戀情,文是很歡樂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傻白的那種,我想翻舊文看時常常會選這本,裡面跟同學的那種感情、青春的無所畏懼、主角的各種古文開嘴砲總是讓我看得很開心也很感動(呃嘴砲不在感動行列www),很值得看的一部輕鬆文。

>>>[重生學霸日常]---阮閑
(重生甜寵)
這本大概才算是一般所說的青春校園文,愛情、小夥伴是主幹,雖然是重生,但透著濃濃的青春的氣息,很單純很輕鬆的一本書。基本就是學神跟學霸的戀愛。

>>>[重生之學霸的回歸]---陶格
(重生甜寵)
其實跟上一本很像(重生類校園的都差不多這個基調吧,這兩本是我覺得比較經典的。)總之就是看了會覺得很輕鬆,男女主怎麼那麼萌之類的XD

 

  • 【現言】

>>>[何以笙簫默]---顧漫
以這篇文的名氣,應該很多人看過這本書了,我一直沒有到特別喜歡這部,不過也確實是這類文中翹楚了。 女主大學時熱烈追求男主成功,但卻因為一連串的巧合與誤會,她遠渡重洋留學,多年之後回國,再次相見,她又該如何自處?
"如果世界上曾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最美的時光]---桐華
這是一本關於暗戀的小說,女主角暗戀她的大學師兄多年,為愛而充滿勇氣,在發現師兄出國多年後回國工作之後毅然辭去已頗有基礎的工作,努力擠進同個公司當小員工,遇到了暗戀她的頂頭上司,中間也是幾經波折,牽扯到自己最好的朋友以及多年前那位師兄與他的女友的種種事情,最後她終於如願與師兄走到了一起,而她卻也從來都不曾知道,曾經,有人默默地用力地愛著自己。
是桐華一貫的作風,永遠是番外最催淚。
"多麼幸運的女子,絲毫不知道她錯過了一個那麼愛她的人;多麼不幸的女子,永遠不會知道這世上曾有一個人那麼愛過她。"

>>>[十年一品溫如言]---書海滄生
對這篇小說的感覺,很難說,看的時候滿沉重的,這本書的女主角是大家族的女兒,但小時被養在鄉下,長大後才被接回,跟脾氣奇差、情緒不穩的男主角頗有種相濡以沫的感覺,兩個人都是歷經種種,骨子裡執著到可怕,男主角曾受刺激兩度發瘋,也是女主角一步一步陪在她身側走過的。
對這篇的感覺真的很難說清,然而她讓我印象頗深。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張嘉佳
這是一本比較像眾多散文集成的小說,總長不長,很值得看看,主角就是作者自己,每個人在每個人的故事中走過,離開,看了一幕又一幕然而仍然不過就是個過客,這本就是如同你翻書般輕易地看過許許多多的人生中的一角,頗有意思的一本書。
p.s.我後來才知道它有翻拍電影,今年剛出的那部"擺渡人"也是出自其中一小篇。

>>>[美人為餡]---丁墨
(言情懸疑)
丁墨大概是近年算是最出名的大陸原創言情懸疑作者了,他最有名的作品其實是"他來了,請閉眼",但原諒我一直對懸疑類極度恐懼,看過這本跟"如果蝸牛有愛情"就無意繼續了,而我覺得這本比較好看(雖然也比較血腥一點點QQ),喜歡這本的或許可以試試"請閉眼",主線女主角是靠心理辦案的,某次辦案遇上同是刑警的男主角,才漸漸的發現她前幾年的意外失憶並不單純,也牽扯到一個極恐怖的連續變態殺人組織,而隨著犯罪組織再度出山犯案,他們不斷追查下,事實一點點浮出...,其實結局看了好心酸,但劇透這種書不太好大家自己看吧XD

>>>[莫負寒夏]---丁墨
(都市言情/商戰)
這本雖然也是丁墨的,然而寫的是都市言情跟商戰(也算是丁墨的另一類主打(?)),還有一篇姊妹篇是"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跟這篇性質相似,情節上也有一些的關聯(這本時間在前,但好像是後寫),商戰寫的不錯,感情部分也是頗有波折,男女主角來自社會上兩個不同的世界,然而女主角仍有自己獨特的商業眼光,真心心疼女主角,然而卻也不太討厭男主角,雖然在我感覺並不是什麼特別深刻的書,但還是覺得值得一看。

>>>[重生超級巨星]---迷路的龍
(重生影劇圈)
這是一篇富有才華但一直不得志的女演員在意外死亡後重生到另一個少女身體裡,她於是仗著年輕的身體重新開始她熱愛的演藝事業,女主有才華、很努力,跟身邊的人、粉絲互動也都很有愛,劇情情節也都安排的曲折起伏有看點,雖然有點誇張強大過頭了,但就把他當一般爽文來看確實很好看很過癮,文滿長但是適合放鬆的文,以眾多演藝圈文而言這本是我看過最推的,不過並不是甜寵類(無CP)如果是想看甜寵的朋友恐怕就不適合了。

 

  • 【網遊/聲控】

>>>[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網遊愛情)
這也是這幾年很紅很紅也很經典的一本了,尤其是出連續劇之後又火了一把呀,說實在很多網遊小說都離不開微微這個框架了,尤其是發展到現實之後也頗有著墨的,情節大概就是女主角在遊戲中被背叛後遇到大神男主角,兜兜轉轉之後才發現男主角也是學校中她十分崇拜的風雲人物,然後就是各種甜蜜,不得不說不論小說還是連續劇,男主角都超級超級會撩啊...,總之就是本歡樂&甜到爆炸的經典小說。

>>>[很想很想你]---墨寶非寶
(網配愛情)
上一本是網遊的經典,這本就是網配(網路配音)聲控文的經典了,女主是配音大神男主的超級粉絲,幾年前男主曾無意間聽過女主角的聲音一聽鍾情,後來又陰錯陽差再次聽到她的聲音,於是開始慢慢接近她,將她追到手,男主也是很強大很強大那種,還做得一手好菜,喜歡用他蘇到爆炸的聲音跟女主報菜譜,反正也是很常見的那種聲控小說的框架中的經典了,不過這本要有在聽古風歌的人來看會帶感許多(雖然我也聽過人是因為這本入圈的XD)

>>>補充兩篇跟很想很想你很像但也不錯看得聲控文吧:
[為你著迷]---歸漁
[你聽得到]---桑玠

>>>[時光與你有染]---臨淵魚兒
也是聲控文,不過男主女主都是大神,女主是一度轟動網絡的才女加歌手,男主也是有名的詞曲製作人,數年前愛上女主聲音,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合作時女主卻出了意外,從此從網絡上消失,後來意外遇上,終於走到了一起。
這本雖然也是從愛上聲音開始,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真實,不是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的感覺,男女主角給人的感覺也比較成熟,難得在聲控小說裡女主不是傻白類的www

>>>[全服第二]---落日薔薇
(網遊愛情)
其實這本也沒到十分特別,女主從前就在網遊中有過一段輝煌的歷史,但後來感情受傷,本不想再玩網遊,卻因為前男友是在網路上跟別的女生好上了拋棄她,她因此重返之前不想再涉足的世界,靠著她不錯的操作也在網路上掀起一陣風波,不過我會對這本比較有印象的是,中間有一段她在朋友受到委屈之後在世界頻道登高一呼,曾經跟她在別的遊戲裡面建立那個輝煌的公會的那些人一一浮出水面,力挺她,這段讓我頗為深刻,那種義氣、熱情,或許就是網遊最最讓人嚮往的地方吧!

>>>也來推薦個幾本類似的網遊小說吧:
[天上紅緋]---月樺
[陌上花開為君顧]---墨青城
[紅茶不加糖]---夏堇

>>>[網遊之公子連城]---滿座衣冠勝雪---推~~
也是差不多的網遊+戀愛,不過男女主角都是出社會的人了,女主角個性也比較特別一些,這本吸引我的在它的幫戰、城戰場面描寫得很熱血很帶感,寫網遊裡大型戰爭場面的不是那麼多,但也有好幾本,覺得這本寫得最好,是會讓一個本來不玩網遊的人想玩網遊的那種小說。

 

  • 【電競】

>>>[全職高手]---蝴蝶藍---大推推推推推!!!
這是一本真的很電競到不能再電競的書,全文基本是無戀愛無CP的,作者真的很強大很強大,締造出了一整個網遊世界跟電競王國,十數個戰隊、24全明星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人物,在那裏有夢想有熱血,有唯一的方向,但也有許多不那麼美好的事情,比如在這個極需要年輕的圈子,總是有來,有離開、比賽聯盟商業化讓聯盟朝氣蓬勃但也讓一些人的信念越走越遠、大家都很努力,但冠軍永遠只有一個...,縱然主角光環很大也很強,但你並不會認為他的他成功的輕輕鬆鬆,主線故事是被封為鬥神的帳號的操作者因與俱樂部利益不合被迫退役,他走入了對街的網吧,開始努力繼續他的榮耀,帶領一個草根戰隊重返聯盟,重返巔峰的故事,看起來很簡單,但這一路走來,絕非易事。
這本書篇幅很長,中間戰鬥的地方我有時會覺得有點小冗,看的不是那麼仔細匆匆翻過,但絕對不影響我對這本書的好評,這是一本有關勇氣、信念、榮耀的書,然而也充滿許多無奈,最主要的是看完這本書,你也絕對不會只記得主角、主角身邊那幾個人,你會記得主角葉修曾經感慨"我有一個朋友,他榮耀玩得很好"說的是誰,你會記得藍雨溫潤堅定的隊長喻文州、吵死人不償命的黃少,會記得為了戰隊犧牲眾多的微草魔術師王杰希,沉默寡言在場上卻鋒銳無比的周澤楷,十年一如既往的霸圖...(你上網打"全職高手"就知道各個戰隊都有多少自己的小粉絲啦XD)
你還會記得
"在這個賽場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來誇口的東西,因為這只是基本是人人都會做到的、是最低層最渺小的東西。"
"榮耀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遊戲"
"一如既往"
"藍雨還有很多個的夏天"
"不過是從頭再來罷了"
.........

TO沒看過的朋友,推薦可以去看個短短的影片先讓自己燃起來X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pYbh34VrM
TO看過的朋友,就不多說啦~~~我愛文州>< ,BTW之前對邱非這個角色沒什麼感覺,聽了他的角色歌"空繭"之後有被感動到,推薦個。

此生無悔入榮耀,但求一睡君莫笑^^

>>>[絕頂唐門]---果味喵
這是一本跟全職長的很像很像的書(裡面設定也很像...老實說我看過全職之後看這本真的沒什麼勁,雖然很像,但差距我覺得還是滿明顯的,那種感覺沒那麼到位吧,說實在這本書也是挺好的一本,奈何跟他相似的全職太強大以致整個粉絲數被打趴QAQ
順帶一提,這本的遊戲設定真的跟劍三超像...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耳東兔子
(電競愛情)
這本跟上兩本的設定不太一樣,雖然也花了許多時間描述電競,但愛情也佔其大宗,比較有都市言情的感覺,其實也感覺比較貼近我們(上兩部都太大神了感覺就是一群明星),男主是電競上的大神,但其實也是個跟家裡關係極差、在愛情裡會失控會不知所措的普通男人,主線故事是戀愛,雖然也有提到電競的發展電競的熱血,不過就算只以都市言情而言,它也是滿好看的一本,推。

>>>[神之左手]
>>>[密室困游魚]---墨寶非寶---推推推 (讀後心得連結)

這兩本是前傳跟正文的關係,不長,建議從前傳連著看下來,這本跟上一本稍微像一些,然而電競的成分大很多,描寫的筆觸更青春更熱血,就是一群有夢想的年輕人,他們會想走得再遠一些、會不甘止步,也無可避免的走上電競這條路的他們其實難以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對於他們,電競不只是電競,也混雜著他們的夢想、青春、甚至愛情,已經無可分割。
主線還是算跟愛情有很大關係吧,不過也可以覺得那就是青春路上一個必經的風景,總之就是很推這本。

>>>[蜜汁炖魷魚]---墨寶非寶
算是"密室"的外傳,分開來寫的原因是這一本可能也需要看過前兩本才比較有感覺,不過性質跟前兩本不太一樣,如果是喜歡前兩本的我倒是覺得這本可看可不看,這本是圈外小女孩對其中的一個電競大神一見鍾情,然後拼命追上去的故事,是比較普通的遇到大神的傻白甜的書,不過秉著我對那些提到的人物的熱愛,我還是看完了(這就是續集最有魅力的地方啊QQQ總會想再看到那些人出現)

最後來推個我少數看過的末世文
>>>[迷蝶]---時久
之前看人推書時說這本讓他想到莊周夢蝶,我也是,故事很短,但看完後有種真亦是假假亦是真的迷茫感,久久不能出來,滿有意思的一篇,推。


-----以上,碰到好看的會持續推書,也會考慮放一些我覺得普通偏不錯的上來-----
-----有錯誤或意見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