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放過一篇現代文的推薦啦~~
所以廢話就不多說惹

先說一下大概的個人偏好><
基本上各種種類還算都看,唯獨懸疑血腥接受度為零(心臟太小顆啦)
偏好比較虐一點的小說,甜的不排斥但有時覺得過於傻白的會不喜歡
先只放一些比較推的上來((沒有紀錄的習慣沒太喜歡的有時看完就搞混哪本是哪本了有木有QQQQ
總之雖然數量不多但真的是良心推薦(?)
所以就先不評星等啦,都是心頭好難以取捨啊啊啊

>>>現代原創推文請按此

###上面是偏虐的,歡快些的請往下

((我開頭要多推幾本桐華><
>>>步步驚心---桐華---推推推!!!!
(穿越)
這本是拉我進言情坑的第一本書,除了大大的喜歡以外,也對我意義重大,其實我不常喜歡穿越,尤其不喜歡可以改變過去的穿越,然而步步的吸引點在於,他想改變歷史,但卻在命運中成為那個造成歷史的人,女主角若曦的心理我尤其喜歡,她是個普通人,所以她會想要趨利避害避開失敗者,討好成功者,但也因為她是個普通人,她無法抗拒周圍的人走進她的心,成為她心中的家人、朋友,最後也無法接受他們殘酷的下場。我聽見不少人說,若曦在雍正登基之後表現的很討厭,但那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可是虐到爆炸QQ),帝王應該有無可避免的殘酷若曦其實都懂,但懂就可以接受,就可以不跟雍正"鬧彆扭"嗎?對她而言,被關、被殺的是她的親人,是曾經愛過的人,也是對她極好極好的一群人,如果這種事都可以因為懂就接受的話,不要說若曦就不是若曦了,其實根本就不合理了吧?
最難過的悲劇,其實不是意外或者誤會造成的,而是你知道結局必定如此,但還是只能一步一步看著它發生,連續劇主題曲"三吋天堂"中的一句"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由不得我拒絕"其實道盡所有。
p.s.小說真的比連續劇好看很多啊...連續劇什麼都要說出來講出來...真的很蠢Q

>>>[大漠謠]---桐華
桐華古言中唯一並不完全虐的小說,不過這本很容易站錯隊,站錯倒也還是虐到底,這本是桐華中我覺得比較普通的一部(但還是好看呀),這是一本比較快意,整個風格也比較瀟灑明快的一本書,女主角為狼養大、在大漠生長的設定大概是主要原因吧。

>>>[雲中歌]---桐華---推推!!!
是大漠謠的下一部,是可以分開的故事,但若只看雲中歌大概會有點遺憾不知道是什麼樣風采的人,才會生出雲歌兄妹那樣的兒女,看孟玨的身世時大概也會比較不明白些(欸好像其實還是該看過大漠謠嘛XD),這本就是很純粹的悲劇了,錯的時間、錯的人都會造成一世悲劇,還有皇權下的冰冷以及步步為營...,看到最心痛的是在最後的最後,雲歌離開時已經可以微笑著跟孟玨道別,孟玨一直多麼盼著她可以放下從前,重新開始,殊不知,她的放下,就是從遺忘他開始。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難過的書,最記得雲歌曾說從前聽他大哥奏"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都不懂其中的意思,然而現在聽懂了,卻好希望自己永遠也不會懂。

>>>[曾許諾][曾許諾殤]---桐華
殤好像算是續集(?,不過我從來都把他當上、下來看,對我而言他就是一部書。背景時代是桐華以山海經幻化出來的世界,這本好像又是我沒很喜歡男主也沒很喜歡女主卻滿喜歡故事的書,最主要的故事其實圍繞著宮廷以及天下、權謀,皇家的溫情以及冰冷,同樣是帶到皇權,但曾許諾跟雲中歌的感覺倒是很不一樣,一樣是冰冷,不過這個是一個正逢戰爭的年代,和另一個純屬爭權的那種連身邊的人的心思都要小心防備不大一樣,最終阿珩為了自己野心勃勃的父親、為了自己作為王姬的責任,失去了親情、犧牲了愛情,甚至犧牲了性命...在下一本書"長相思"中,已經垂暮的黃帝以外公的身分跟阿珩的女兒說,我當年的確是利用了阿珩,但我實在不曾想過以女兒的性命換取勝利...看到這裡實在感慨萬千,然而這已是後話。
縱然喜歡,我還是要說,若是看這本,就以架空觀之吧,山海經什麼的,實在無需過多在意。

>>>[長相思]---桐華---推推推
如上所說,曾許諾的下一部,女主角小夭是曾許諾女主角阿珩的女兒,從小就背負著複雜而尊貴的身分。這本的時代在曾許諾之後,大荒已由戰爭轉為統一,然而新一代的故事、新一代的殘酷才正開始。小夭心底柔軟但外殼又冷又硬,她自己也說,我待別人心狠,待自己,心更狠,從小的顛沛流離、失去一切,讓她難以相信別人也難以相信永久,我不是很喜歡小夭,但她確確實實讓人感到心疼。
這本書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番外,桐華慣常手法埋情節埋很久,但這本確是從頭埋到番外,實在不是普通的厲害,也不是普通的催淚,相柳在番外中的回憶說了,當初在清水鎮遇到小夭,她滿口謊言,只有一句"我無力自保,無人相依,無處可去"是真,最後小夭成親之時,相柳借他人之手送出禮物,在一個不會被發現的地方刻下"有力自保,有人相依,有處可去,願你一世安樂無憂",才令人恍然,原來之前的種種陪伴,也不過就是讓她得以自保、有處可去,我們早就忘了小夭曾說過的話,興許小夭也忘了,但相柳,你卻始終記著。

-----我們離開桐華了的分隔線-----

>>>[九州˙華胥引]---唐七公子---推~~
這本書有一個主線情節,其餘是好幾個小故事穿插而來,然而我不十分喜歡主線故事,其實也談不上不喜歡故事,比較是我不喜歡作者在主線故事用的筆調吧,總之我覺得全書精華都在那些小故事中。
這本的設定頗有意思,華胥引是可以人的夢想的曲調,當女主角奏出某人的華胥引使人入夢,那個人就可以活在美好的夢裡,再也醒不過來,到底是選擇夢境中美好的虛假,還是痛苦冰冷的現實生命呢?有人選擇安然入夢,有人卻寧可痛苦,也不要虛假的美好...。

>>>[寂寞空庭春欲晚]---匪我思存---
這是描寫康熙皇帝的一段戀情,匪我思存的筆調對我來說很特別,那種哀傷好像極淡,但又好像濃得化不開,堵在心頭,這在這本的結尾充分表現,或許也跟女主琳琅的性子有關吧,已經接受已經認命,彷彿已經消失,但她卻又是無可否認存在的事實。現在寫康熙雍正的愛情小說已經太濫,但康熙的我會推這篇,雍正我推步步。

>>>[東宮]---匪我思存---推~~
比起匪我思存的"寂寞空庭春欲晚",這本是比較直接的哀傷,這是一部關於忘與記的小說,三年前,她與他在西涼的月下相逢,互許終身,然而他卻轉身率軍將她親人家國屠盡,她跳入忘川,誓言永不再記得,而他亦跳下,說:我和你一起忘;經歷了三年互不干涉的和親夫妻生活,她與他漸漸相愛,但她,記起了三年之前的種種,卻羨慕他為何可以永遠忘記,當她下不了手報仇,只想遠遠逃走,他追來,她懷著下不了手的國仇家恨,從城牆跳下,看著他說:顧小五,我要忘了你。他恍然記起一切,然而,已經太遲。
"比皇宮還可怕的地方,是東宮。"、"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有些時候,遺忘是比記得幸福的事。

>>>[芊澤花]---酒壑盛人
(穿越架空)
心地善良的芊澤和她最好的朋友羽晴一起穿越到一個奇異的國度,以奴隸身分進入皇宮,漸漸識得了殘暴無度卻又俊美無邊的皇帝祁燁、傾國傾城的妖妃明月,卻發現在美麗外表的身後,竟然是因為被世人視為妖孽的"魅"的身分,我不能說祁燁明月不殘忍,但從小被視為異類,為了自保開始的錯誤,一步錯步步錯,令人惻然。
這本書的女主角雖討人喜歡,但其實也就是心地善良到不可思議的那種女主,故事真正張力是在男角們,雖然魅並不是真正存在,但他們其實就跟世上的所謂"異類""怪胎""少數人"尤其是性別認同不一樣的人沒什麼不一樣,他們多麼渴望一個"正常",然而卻只能用更殘酷的方法在這個世界上掙扎著活著...看完其實是很有感覺的,番外也是讓我哭的慘了,夢裡,是那麼的正常美好,他們本來該是那樣的人,該是那樣陽光的活著,然而事實上,他只能永遠活在陰影裡。
其實以上結論是沉澱一些時候想到的,剛看完時只覺得頗有觸動、印象深刻,卻說不出原由><

>>>[花千骨]---fresh果果
這不也是近來頗有名的仙俠小說了,是師徒戀,從小命格特殊的花千骨在修仙路上愛上她無情無慾的師傅上仙白子畫,但一則是師徒禁忌,二來也是上仙的絕情絕慾,她師傅心懷天下、對得起天下卻唯獨辜負了她,她愛而不得最後成魔成狂,坐擁神力成為一代妖神,最後設計使師傅親手殺了她,且用神力詛咒他"不老不死不傷不滅",讓他懷著悔恨永世活下去,只因得不到師傅承認"愛她"二字。
一個完全悲劇的愛情小說,個人認為其實並沒有如盛傳的那麼好看,不過也算是同類小說中的經典,花千骨的矛盾心思與性格倒是頗值得細細剖析,她其實是知道師傅是愛她的,否則這種詛咒一點威脅也沒有,然而卻因為師父不肯承認而極端至此,她要的到底是什麼?純粹是承認嗎?還是要師父心裡大於江山二字?她所承認的自己,她說她要的東西,似乎也並非真正的她,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值得深思。

>>>[瑯琊榜]---海宴
我必須說這是唯一一本喜歡連續劇大於小說的書,真正喜歡這本也是因為連續劇,作者文筆倒也不是不好,但就是沒戳到我的點,主角是多年前因遭冤屈被屠盡的軍隊中少數的倖存者,是當年赫赫有名的少帥,他脫胎換骨,歷盡艱苦後涅槃重生,換了個外表身分重回都城,為了復仇,從此命不長久,病痛纏身,再不復當年瀟灑陽光的少年的樣子,他甘願背負罵名,當個躲在陰影中的謀士,助昔日好友登上大位,洗刷一門冤屈,最後的最後,他拖著殘破之軀,重回戰場,履行了他軍人就應死在戰場這片土地的信念...
除了故事感人,友情義氣動人外,物是人非的點虐到我最多...,如果喜歡看權謀型小說的,這本也頗精彩。

>>>[大香師]---沐水游
這是一本真真正正的權謀小說,身分、存亡交織,女主角憑藉天賦、權謀以及危險無從分辨真心的喜歡,從香奴一步步爬上大香師的位子,一路上不斷的賭著人心,幻境現實交織,有一往直前的堅定,卻也有似是真心似是利用的愛,每一步都關乎生存,每一步都驚險無比,實在是本精彩的小說,也是本算愛情小說但愛卻竟然這麼無可捉摸的小說。
補充:此處的香術是比較玄幻的東西,如果想看技藝類的小說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哦
p.s.續集[鎮香令]已完結(但我還沒看TAT)

>>>[嬌娘醫經]---希行
(架空穿架空)
女主在三百年後是一個大家族中寄予厚望的女子,但在幫助某人登上大位之後家族慘遭滅門,她就這麼穿越到三百年前一個同名傻兒的身上,也遇到她們家族的老祖宗,她一開始仍是癡傻但卻擁有很多能力以及醫術(她在三百年後學過的),直到慢慢想起越來越多的事,也才發現原來她已不在她認識的那個程家(那個時空),然後她開始想要避免家族曾經遭遇過的災難,因而不斷迷失,看不清也無法接受世事推衍本是如此。有人覺得女主金手指太多,但我覺得可接受,而設定其實滿有意思的,女主也很有個性,很執著,值得一看~~~

>>>[醫香]---雨久花---推推推
(穿越)
女主是現代醫生穿越到古代,成為一個被將軍遺棄在鄉下,帶著兩個將軍根本不知道的小孩長大的將軍夫人,靠著良好的醫術,使將軍愛上他,也救了許許多多的人,但自己卻因為生產時留下的病根,身子日漸糟糕,越來越衰弱...,這本其實也算是穿越光環濃重(一個現代醫生怎麼會那麼多&醫療條件啥的不要深究XD),不過女主角為了推廣醫術,抱著殘破的身體一步一步努力,創造了那個時代的進步,也成立許多醫館、學校培育人才,總之是個很偉大的人,看了也會很感動,穿越帶有醫術四處救人的書很多,然而真正在為社會做點貢獻的這是我看到的獨一本,很值得一看~~~

>>>[調香]---雨久花
(重生)
這也是重生復仇類的,女主重生後憑藉家破人亡時留下的一本調香術的書,努力學習調香,逃離被仇人賣進青樓的下場,而後來女主也是真真正正的愛上調香的藝術,這本有點像重生爽文(雖然也不是一路爽到底),不過無論是調香方面,或是愛情方面,都很推。

>>>[高門嫡女]---秦簡
(重生宅鬥)
之前網路上一直有人說秦簡抄襲,這個事件我沒有深追不好評論,不過秦簡的有些段子確實不是什們很新穎的情節(抄襲應該不是說這個啦XD),不過她是重生宅鬥文中的經典,宅鬥對我而言是看幾本就很容易覺得疲乏的種類,所以不如看幾本有代表性的,秦簡的這本跟"庶女有毒"都頗有名,情節有點像不過因為女主角性格大相逕庭而造成不同的感覺,都算是復仇爽文,女主強大到無以復加,感情現後半才出現,兩部感情現很不一樣,不過也都差不多是甜寵的風格。

>>>錯嫁良緣---淺綠---推~
(穿越架空)
現代法醫及刑警穿到戰敗國被送去進貢的美女三姊妹身上(其中二姊是身體本來的主人),然後故事就是她們憑藉自己的才華,在新的地方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甚至製造出傳奇的故事,都非常的輕鬆好看(不過一樣許多東西莫深究XD)
故事分三本(建議按順序看),是三姊妹每個人的故事,會有重複之處,看時稍微跳過即可,分別是:錯嫁良緣洗冤錄、錯嫁良緣一代軍師、錯嫁良緣後宮疑雲,另外還有三本續集(她們三個各自的女兒),沒有爛掉也很好看,是:錯嫁良緣續海盜千金、錯嫁良緣續燎越追兇、錯嫁良緣續真假公主~~~
願大家看的愉快

-----小小分隔線-----

下面講的書不算大陸原創,網路上也未必找的到,但真的想推啊QQQQ
是幾本鄭丰的書
她是台灣的武俠作家,我是金庸迷但也覺得她跟金庸各有千秋,大概就只差在底蘊深度差了那麼點兒
況且如果不習慣武俠小說的人,我其實會更推薦她的書當開頭

>>>[神偷天下]
>>>[靈劍]
>>>[天觀雙俠]---鄭丰---推推推推推推

這三本故事上的時間是接在一起的,我也就放一起說,(不過這三本完全是可以分別看的),我自己的喜愛度是靈劍>神偷>天觀,不過很主觀,我看過很多最喜歡天觀的人,神偷是一本滿沉重的故事,主角楚翰是個身懷"取技"的偷兒,他因為恩師胡星夜的意外死亡前往京城,在京城遭遇錦衣衛圍攻,九死一生後又陰錯陽差被假鏡伸入宮當太監,卻捲入了一場宮闈隱密,也因此再被錦衣衛追殺而逃出京城,又陷進了苗人的權力之爭...,最後回到京城,努力保護年幼的小皇子,也正因如此,他不得不手染更多的不義與血腥,權位越來越大、人越來越痛苦,也總是在掙扎與懷疑善與惡與自己...。
神偷不僅結局悲傷,故事也不乏沉重之處,然而也精采絕倫。
靈劍在神偷之後,不過關係薄弱,靈劍的世界中:江湖上崛起了吸引千萬信眾,引人瘋狂的火教,而在偏遠道觀中一個沒有名字的小道童竟是火教四處追尋的聖子,男主角凌霄出身神算之家,天生懷有靈能,可以預知未來看透人心,火教教主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因此特別害怕跟他擁有相同能力的凌霄,因而造就凌霄的悲劇...。情節太過龐大,有點難以敘述,不過真的就兩個字,好看!我特別喜歡這本的女主角燕龍(雖然我剛剛沒提到她QQ)她真的是個奇女子。也很喜歡這本對於宗教的狂熱、命運的描述,對於占卜,作者特別說了:
未來其實是每個人每個動念都在改變的事情,就連我現在占卜這個動作,也改變了未來的走向。雖然鄭丰的書都有其玄幻的地方,但我覺得都是她描述的很好的,很深刻,我們能清楚的感受到所有的不確定,以及就算擁有靈能也充滿著無可奈何,並非可以大開金手指般一帆風順。靈劍真的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部小說。
而天觀雙俠接在靈劍之後,兩部的關係稍微有比較濃厚,天觀的主角恰恰是靈劍的主角的下一代,風格就比靈劍瀟灑飛揚的多,我們能明顯感覺到那個悲哀的時代過後那種雨過天晴的感覺,但是卻也背負著上一代留下來的壓力,這本沒有那麼多大時代的感覺,更有種隨著兩個主角在冒險的感覺,也很精彩,作者別出心裁設計了很多很多的經歷,我也曾迷上那美麗致命的百花門,喜歡寶安的機靈,昊天的正直調皮,但或許就是少了那個時代的感覺,讓我一直覺得這本書就是遜色了那麼一點點兒,或許也是我在讀它的時候,太過惋惜那個屬於凌霄燕龍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以上為古言推薦-----
-----希望下次更新或者書單能夠很快與大家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