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再新增應該都會放在這篇下面了~~

覺得看到真得滿意的想推的不容易,請大家原諒我更新緩慢吧~~

((之前一篇可是我幾年累積的啊QQ,所以有好書快推薦吧~))

2018/6/19更新

2018/11/8更新

真的要為自己的更新緩慢說抱歉,其實我一直有在看新的小說,好看的其實也不少,但我覺得現在好多書都太像了,就是那種可能多看了幾本還會把男女主角名字跟別本搞混那種,並不是說不好看,但是我覺得沒有特別推薦的必要,我想要推的,是那種看了會感到深刻的書,所以請大家見諒了,也希望我放上來的書,大家看過後會覺得值得回味~~~

2019/3/28更新

緩慢地,終於又有喜歡的書放上來了,就不再贅述了,希望大家喜歡,也希望大家可以推薦點書給我呀~~~

2019/6/5更新

2020/3/10更新

[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啞八爺---
(重生(?)愛情)
女主池西本來是極度囂張跋扈的人,本來男主一直非常愛她包容她,但變本加厲之下磨掉了那份愛,終於使男主分手消失,女主角在不可置信中慢慢接受,如行屍走肉般繼續過活,後來在接到男主喜帖時重回一年前。
她試圖告訴一年前的小池西會發生什麼,然而雖有改善,但她的出現也讓一些事情更加惡化,在數經波折之後她終於成功挽救這段感情,但她也因故事走向不同而漸漸消失...。最後才是全書點睛之處,其實之前好像被大小池西合力蒙在鼓裡的男主早已察覺到事實,但卻無法與池西相認,他沒有辦法原諒自己到底是做了什麼才讓那樣飛揚跋扈的小池西,變成恬靜到消極死寂的池西。到最後池西真的消失,也消失在大家的記憶裡,彷彿她不曾在過,但男主角卻仍真真切切地記得。

這本女主的囂張是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一開始看覺得很假,會想說這人怎麼長大的,但這也是後來女主痛苦的地方,當初的她是如此誇張,誇張到後來的她自己都無法忍受,也把唯一可以忍受的人推走了,其實雖然誇大,但也心酸,有些事果然過了才會後悔,才會回頭看發現自己蠢的一塌糊塗,這本在描述前後兩個池西跟男主的感情很細緻,看完有種夢醒不過來的感覺,很推。

[輕易靠近]---墨寶非寶
其實這是一個頗為單純的故事,女主角從小追逐許南征的腳步,一趟意外的西藏之旅,韓寧的出現催化了她與許南征的愛情,卻也加速了爭吵與分離,好像是多年的心願得償,但現實在一起卻仍有無盡的失望誤會。只是這麼多年的執著,卻也不是可以輕易忘記的。
雖然因為墨寶非寶的人物一慣對感情的執著使結局不出所料,但其實中間女主那種在韓寧跟許南征中間左右為難的描寫還頗為揪心,其實若拋開作者給的結局不論,是不是也有可能就這麼將就下去就一輩子了呢?何況若選擇韓寧,也不完全是將就吧。

一生一世系列---墨寶非寶---
[一生一世,美人骨]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這是墨寶的一系列黑道文,筆調很特別,三本的男主角都有很不同的個性,同是黑道世家的領頭羊卻不會覺得這三本很相像。(三本同時代,內容有一點相關)
先說我比較喜歡的,一生一世美人骨,但說起來這本最不像黑道文,男主角出場時是一個個性嚴謹的研究人員,女主角帶著前世的記憶,終於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上一世與她頗有糾葛的男主,而之後才慢慢帶出男主角非比尋常的家世以及身分,而這本的黑道主題其實描寫少得多,主要只凸顯了家族中爭權的內鬥而已,以尋常言情視之也不為過。
一生一世是在美人骨之前的故事,講的是另一個黑道世家,這本就真的有好幾個世家幾個勢力交雜的感覺,男女主角都是骨子裡帶有執著跟瘋狂的那種,愛起來也是異樣的瘋;黑白影畫的主角是一生一世主角的哥哥,在他們自己的故事中另一個人始終沒有出現,但是卻可以從寥寥幾句話中感受到另一人的存在,這兩兄弟出身最龐大的軍火勢力,但在骨子裡卻是信佛的,而且很有自己的一套信念,信仰在黑白影畫中描寫得更是詳細,主角甚至曾是出家人的身分,很值得一看。

另推短篇[生生相付],是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前傳,在講他們的第一世(跟後面情節其實完全沒關係,若作者不說它也只是一篇單獨的短篇),很短,但別有韻味,尤其是當前傳來讀。

 

[林氏榮華]---郁雨竹---推推

作者在文案中強調了無CP,介意勿入,那我也幫他強調一下吧~這本算是穿越(?)總之就是開頭結尾有些玄幻,但其實也就是奮鬥文,可是是很好看、格局很大的奮鬥文,看了之後確實有心胸一闊的感覺,雖然也有一個極為強大的女主,但倒是沒有讓人不悅的金手指,感情也頗真摯。

這本女強文打破了一般鬥爭要嘛小計謀不斷拘於後院後宮,大一點也就是插手權謀在底下翻雲覆雨的基調,女主真的不比男子弱,氣度也不小,出仕及當官全憑自己本事,也胸懷百姓惠及民間,在亂世中貢獻自己。

啊要簡簡單單講的話,好像就是女主孤身撫養自己姪女兒,打拼家業的故事(?)

 

[無汙染,無公害]---Priest---推推推
這是一本看到一半就愛上的書,題材很特別吧,你有沒有幻想過舊時快意恩仇的武林,到了現代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這本既不是穿越,也不是很超現實的一群武林人士在現代依舊可以每天不用為了生活煩惱,整天打打殺殺不用顧後果(比如武林盟主每天都在煩惱他的房貸w)
整本書歡樂的地方滿多,中間許多使我忍俊不住的點,但整體看完其實還滿難過的,物是人非尚是小事,但多少的信念、傳承就這樣默默地消失,偏偏,這還是最"正確"的作法,無法想像曾經風光無兩的人們,活到不合時宜的感覺。
在各個武俠小說中,我們會因為江湖的新舊交替而難過,但如果,這個江湖將不復存在呢?


[漫長的告別]---八月長安---
我竟然現在才發現我沒有推過八月長安的書,實在是太奇怪了XD
不過我最後想放上來的竟然是漫長的告別就更奇怪了XDD
漫長的告別其實是八月長安的振華中學系列小說的後記,比較有種寫自己經歷的意味,講的是年少時期一個沒有結果的戀愛,篇幅很短很短,畢竟只是個後記,但我卻讀來最有感覺。
平平淡淡的敘述,卻讀來最真實,彷彿就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在你面前笑笑的講一個青澀而真實的戀愛故事。
也正因為篇幅不長,如果沒看過八月長安的書的朋友,都可以試試看,看自己喜不喜歡他的筆調。

真正小說的部分的話,我振華系列都滿喜歡的(不是說其他不喜歡哦,是目前只看了這些),是在同個學校,一群同齡的孩子每個人不同的青春,也因此,每本書中也很容易看到別本書的主人公出現,十分滿足容易對主角念念不忘的我。
如果喜歡青春校園故事的人,很推這幾本,雖然相較我之前推的同樣寫過青春校園的桐華跟九夜茴來說,八月的筆調比較單純美好,但也是個認真在描繪青春的人,也可以說,是個更單純,更像我們普通人的青春。
放上幾本振華系列的書名
[你好,舊時光]
[橘生淮南˙暗戀]
[最好的我們]

 

[未央浮沉]---瞬間傾城---
是最近看的頗喜歡的一本古言,說的是漢朝竇太后的故事,也是一名傳奇女子的人生故事,並沒有現在許多甜寵小說的那種完全寵溺,女主角的性格也不完美,經歷手段也是,整本看完,這是本充滿著身不由己的悲哀的小說,並不是想像中的爽文、金手指文,但是就因為女主的性格跟處事的不完美,反而讓我對這本書感到驚喜與喜愛,讀完後會縈繞著不捨的那種。
p.s.這本書有改編連續劇"美人心計",但我沒看過,就不多評論了w

 

[大清第一紈絝]---duoduo---推推
是一本穿越小說,也算是金手指大開的那種了吧,主角穿越為康熙的第六子,而四阿哥(未來雍正)則是重生一世,看這本大概可以彌補很多看了很多九龍奪嫡小說、為那些兄弟父子深深傷心的人的心,這本讓人感覺很溫暖。
當初看到書名的時候,是抱著想看一些輕鬆一點的小說的心態去的,看完之後......確實很輕鬆好笑XD很多地方會笑出來,但是雖然金手指很大、歷史完全改變不能考據,最後整個過於神奇有點扯,可是身為讀者我還是笑著接受了這些設定~~~而且縱然輕鬆好笑,他的格局遠沒有我一開始想像的那麼小,這本有點像是誇大搞笑版的[林氏榮華](見上面的推書),兩本不太一樣,但都是我很喜歡的
如果可以接受較誇張穿越內容,又想看一點輕鬆但不浮濫的文的,大推!


 

[永安調]---墨寶非寶---

這其實是一本頗久前看的書了,不知為什麼列在了要推的書名卻被我忽略,現在趕快放上來,但記憶有點遙遠,大家還是自己去看書為準XD

是以武則天時代為背景的故事,女主是武家女,卻愛上李家人,那樣一個時代,就算女子的話語權已是古代中難得的巔峰期,但在那樣的時代下,卻是無論男子或女子,都一樣在姓氏跟權力之下充滿了無可奈何。

雖然這種題材的小說不算新穎,但我覺得這已經算箇中佼佼者了,且對歷史的牽扯度算比較高,愛恨情仇、權力的華麗蒼茫,不算新鮮,但覺得作者筆調與情節都把握得很好,故推~~~

 

[魔道祖師]---墨香銅臭---推推
魔道其實也是圈內很有名的一部書吧,不過我確實最近才看,是一本耽美,架空在主流是修仙(修魔)的江湖,結局圓滿過程辛酸,故事開始在魏無羨被人獻舍後歸來,用回憶的方法在現在式中穿插著講出當年發生的事情,這本雖然主角明顯,但配角描寫都頗為出彩,之前看到有人說魔道這本書裡面,"每個人都值得被愛",鮮少看到那種真的很反派的反派還可以描寫到有那麼多人喜歡他心疼他,裡面的許許多多的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很值得去看看;故事最主軸的衝突,是有些老套的"何為正、何為邪",但是描述依舊動人。
可能是因為這本風評過盛,看完的時侯其實有種沒有傳聞中那麼好看的感覺,在我的想法裡,這樣的故事主角某方面太完美太捨己為人、邪也有正但讀者心裡的正派人物彷彿就沒有一點私心有點成為這本書的小缺點,不過可能群眾的力量不可小覷,看了大家的評論跟眾多的熱血同人歌之後我就死心塌地(?)喜歡上這本了,我想是因為他的理想派描寫法,讓這本小說沒辦法成為真的很深刻很深刻的那種書,但仍不妨礙它成為經典。

>>>補個他的網路劇<陳情令>觀後感,真的大大大大大大推啊,我一般真的是小說遠大於看劇的那種人,但這部的劇真的沒讓人失望,雖然因為中國出品不能有BL情節,但導演組有很認真在還原原著也加了很多隱藏糖(其實我個人更喜歡這樣),可能因為小說篇幅算滿多的吧,有些人物跟情節也更飽滿了。大家快去看~~~~~而且他們劇組的男孩子互動也都好可愛(對不起我現在就是在坑底躺平出不來)

 

[他笑時風華正茂]---舒遠
這算是一本從校園到都市的言情小說,前大半在暗戀,後期算滿甜,男主也是以前很花心,後來很專一的那種,題材好像很普通老套,但就是莫名吸引了我,沒有什麼完美人設,女主角學生時代起就是個寫手,也認識了一幫寫手朋友,女主性格還滿特別,是理智型,但也是個滿真實的人,不是過於聰明那種,總之這本可能就是那種每個人都可愛,淡淡的真實的感覺吸引了我吧,不是什麼深刻或大排場的小說,但私心推,可以看看。

 

[夏至未至]---郭敬明---私心推(讀後心得連結)
簡單說完這本書就是青春的校園故事,單純美好的情誼,有笑有哭也以為可以天長地久,卻在踏入社會的殘酷後迅速的被瓦解,遺憾、錯過、勇敢與不勇敢、愛情中的自私接踵而來,最後所有人終將告別那個單純的青春,帶著傷繼續生活著。
看似很簡單的主題,內容算短,在我看來後期猝不及防的狗血,描寫上有些也感覺不是很好,可是就是莫名的很吸引我,可能是書裡營造的巨大的遺憾感吧,讓我看完真的久久不能忘懷,還跑去看了電視劇,電視劇拍得很拖,男主角性格感覺跟小說不是很像,可是也讓許多人物豐滿了起來,小說跟劇可以搭配服用(誤)
其實這本給我的感覺很複雜所以寫了個讀後感,有興趣也可以看看。

 

[我的印鈔機女友]---時鏡
這本的特色在於女主的律師職業,職業部分可能也沒有到非常非常寫實(我跟這個部分不熟不太懂),但他傳達了滿多有關律師的觀點與想法我覺得值得一看也值得想一想,許多時候,我們也不是那麼理性的看待許多是。
男女主愛情線也不是說不重,但在我看來就沒那麼出彩了,普通的小甜文而已。

 

[散落星河的記憶]---桐華---
看這本其實心情超複雜,如果有看我前面古言現言推書的人,可能看的出來我也算是桐華的書粉,不過看到後面有覺得還是比較喜歡前面幾本,其實她的作品再怎麼樣在眾多網文中品質還是很高的,不過跟她自己的作品對比就會苛刻一些啦XD但這本算是她後面幾本裡面,我比較喜歡的。
不過看這本真的會有一些...奇異感,單本看都沒什麼問題,但我就是硬是在其時不怎麼相像的劇情裡找到一些,跟她其他作品的相似感,不過滿有可能是我敏感了w好啦我不廢話了
這本背景設在未來時空,有種科幻感,本身劇情比較複雜一些,感情也比較複雜,劇情很精采很跌宕。主線是"未來人族"的種族間的歧視跟仇恨,女主角的身分是一點一點被挖出來的,他的一些設定都還滿不錯也值得多去想一想。

不過看到滿多評論還是覺得女主的感情沒轉折好之類的,她在她的記憶與感情那方面的感情我也是覺得沒有處理的很好,但愛情方面,桐華的愛情一向兼具理想的深情以及一些現實的變化感,我倒是覺得愛情方面可能很多讀者難接受但一樣寫得很好啦。
總而言之,還是滿推這本的。

 

[夢見獅子]---小狐濡尾---私心大推
夢見獅子這本我真的很喜歡,不過也有可能跟個人喜好經歷有關,是一本講愛情、講傳統戲曲的沒落、二次元的被輕視等等,也講一些關於性別認同的問題,看完之後印象真的很深刻,作者的筆法跟一些情節很藝術,很難描述那種捉摸不到的惆悵感,但又不是那種會看都看不懂的那種藝術。不知道怎麼描述,看就對了XD
偷偷說一下,他有兩版結局,如果你只看到一版,記得找另一個來看。
看完真的會悵然若失。
註:書中提到的二次元劇"囚在湖中的大少爺"小說也是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在我看來沒有她的其他本精彩,不過也很好看,好奇可以去看一看~

 

[柔風]---小狐濡尾
這是一本很讓人心酸的書,亂世的人命不值錢、人間如煉獄,作者藉由創造"陰間人"這種身分,更加顯示了人間貪婪混亂又積極存活的樣貌。女主角的話讓人印象深刻:"大家都憎恨這亂世,獨我喜歡這亂世......若不是這亂世,亂了天地大道,亂了人間秩序,我又怎會,與你走到一起呢?"
這本好看,但你不能用一般輕鬆文的心態看他,你可能會看到你不是很喜歡但又真實的主角,你會看到主角不再不可侵犯高高在上...。
Btw男主角是雙性戀,在作者的觀點裡,或許愛一個人就是愛一個人,無關性別。

 

[女官/四夷譯字傳奇]---小狐濡尾
這是我看的這個作者的書裡,唯一比較快意江湖的(但我也還沒有看到很多本啦),不過該難過的劇情還是有。

主角是個奇女子,通多國語言、能通政事也能以說書驚起京城大浪,但卻因為女兒身,只能假扮男身。而不願在官場隨波逐流的她,終於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路。

 

---2020/3/10前陣子一口氣看了好幾本小狐濡尾的書,真的深深被這個作者吸引,在看了夢見獅子討論二次元世界之後,有一種,作者在不甘地想告訴你,網路文學也可以達到深刻的境界的感覺。想看認真文的真的很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